透明时间洞

一条透明的时间河
时间洞生于这里
洞过滤降解物质流入透明的河

个人主页
不要关注

看到这里有些想法适时而出。

模仿、致敬、借鉴、抄袭诸如此类,有时需要客观看待。不包容和封闭都显得缺乏对脑的锻炼,简单来说是被控制了,会去跟风。

以前我也会陷入这样的怪圈,结果总是碍自己的事。

看到「好」的作品,该看到它更好的更本质的东西。相似之处好≠整体好。

水草在游动,两个年代的电影大师都发现这一点并拍摄到电影中,分别是安德烈.塔可夫斯基「Solaris」和黑泽明「梦」。

今敏的「千年女优」和电影「阮玲玉」的剪辑手法如此接近相似,但他们绝不仅仅靠这一相似成就作品。

几个星期前去看了B站上的「少年的你」,评论确实刷新我的认知,清一色一星两星,不外乎抵制抄袭,如果是这个原因完全可理解,但要如何看待剧本和影片又是另外的事。

此前我在影院看了三遍,相对同期其他华语影片,这部不管从剪辑摄影都属于上乘,片子有蛮新的地方,电影叙述功底很扎实,说尽是糟粕,我无法认同。

至于原著(玖月晞著),我也粗略看过一遍。文学作品≠剧本。

文学作品要怎么拍成电影?

“他很难过”怎么拍,“他的瞳孔一缩”又怎么拍,描写和抒情要变成剧本的时候,“表皮”已经变样了,通通要变成可见的动作,黄药师告诉欧阳锋他的“嫂子”在两年前去世了,所以他难过,他的眼睛蓄满泪水。样式变了,始终不变还是那个“骨架”,欧阳锋的深爱,那是本质,是电影故事要传递的东西。

电影团队下一次找个好剧本,证明自己,冲。

「白夜行」很优秀,那么多人爱它,所以人们都忽略了东野圭吾的经历。

「白日焰火」的剧本也挺好的,女主是终极boss,爱这种题材不容错过。

至于「少年的你」,B站观众看过的一星,没看过的一星,我能看到优良精神:团结。但我反感不经考量的评价。

希望我们都有自己的脑的掌控权。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