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明时间洞

一条透明的时间河
时间洞生于这里
洞过滤降解物质流入透明的河

个人主页
不要关注

🎥堕落之夜,蓝莓天使

在看「堕落天使」1995,王的路子摸清了60%,电影语言不外乎那些可见的,一多看就审美疲劳。

黎明杀手出场确实笑了,那个女人让我印象深刻,但是隔着裙子自慰?金城武那几段好,有种人就是会让你忘记电影假的东西完全沉浸。

王说他不拍恐怖片,因为一拍绝对成功,我的确在这部里有看出。


顺带一提「蓝莓之夜」2008,我在一小时十分左右睡着了,醒来男女主接吻结束。

影片故事串成(一个人自己发生的故事和透过他知晓的故事),重复(类似)镜头蛮多,场景固定,mastershot➕2-4机位,惯例多特写和近景。掉帧接近定格画面挺有特点的,很耐看。

据说最后一镜接吻NG数次(好导演都鸡毛),那个姿势接吻相当不简单,且演员难受,最终很好完成下来了。

我嘲笑妹前半段打瞌睡,我后半段直接入睡。她说电影还是可以,最后那个接吻好看。


20200201增加:王的结尾收得好。两个大概率擦身而过又有丝缕联系的人上了同一辆摩托。金城武可太纯了,莫文蔚是不是金毛玲?


另:电影节奏的问题?「东邪西毒」、「蓝莓之夜」、「堕落天使」会让我觉得慢,静不下来,画面好看也没用。也许是环境问题吧,毕竟「潜行者」一帧不漏看过7遍左右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