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明时间洞

一条透明的时间河
时间洞生于这里
洞过滤降解物质流入透明的河

个人主页
不要关注

回忆(一)








20190602晚11时59分


如我所见,我已经在床上翻滚一小时有余,没有特殊情况,只有普通失眠,回忆过去已经是常态,今天却意外把小学,初中,高中回忆了个遍。


太多太杂的回忆怎么可能正常叙述。


‘我的lqq偷你多少块橡皮擦,20块拿去要买多少买多少。’一张票子用力砸在我桌上,我没有说谎,只是我真的对英语课感到困倦了,我有好好讲five hamburgers,有可能是声音太小。十岁?小孩子,第二排的位置,英语课,起立,‘老师,对不起,我们不该那样说lqq,因为她是您的孩子。’所以老师走到我跟前,做出那个举动,用那种声音,现在回想起来都还很清晰的声音说了那样的话,‘她偷了多少,你说啊yyq,这钱够不够?!’,偷东西,是真,我传话,也是真。年纪小不懂事,只能当成借口和敷衍吧。连平时脱口而出的ypmm,每个字都在喉头变艰涩。


‘不知道何时,那个安静待在角落的你为变成这个样子’,饶了我吧,同学录里wx的小作文有这句话,她是班长,学习委员,文笔很好,是班上早熟的那一批人之一,小学。我变了吗?她为什么会知道,全班同学为什么会知道,为什么大家都知道了,他们知道什么了,我明白lqq那时候的感觉了。必然会回到我头上的。嫉妒舆论孤立,一直都存在。只是对象不同而已。


我明白只要我,不出风头低调做事变得孤僻沉默,一切都就OK了。


初中几乎是另一个人生开端。我走在路上,头顶是教室,四楼,那里有12班,13班,11班,二楼有8班,我都知道的,我看到那些人趴在阳台上,我看到他们在说悄悄话,我大概以为那是有关于我的,zxl在四楼大声喊我,我不想抬头,我不敢,我不允许我害怕视线,但很多时候就想消失在篮球场中间,故作冷静,再高傲点,这样就好了,只有我一个人,清净,逃避,糟心事就不会有。


初二上半学期适逢父母离异,阿嬢阿伯都在说为什么不阻止,为什么要?不过这样我就可以离开这里,去gs的xszx上学,我听说了那里的传闻,超姐超哥很多吧,很多异想天开很有趣的事件,忽然想到传闻依然是很个流行东西。我顺利转到三班,真好,那个时候有了一个差生朋友zml,有了一个超姐朋友dml,有一个流氓追求者wyg,有一个苦恋追求者hjj,有一堆不认识不熟悉做作爱撒谎的同学,还有学习委员gml,数学很好英语超烂的zcq(这家伙高中和我一起复读现在没有联络),我不感冒的xsp,对了,还有我妈的干妹妹lxx老师,班主任,教英语。英语饶了我吧。在补习班学英语的同学早已经散了,从cd来的老师早也不义务教课,在这个小地方生活不享受。然后那里的大家又怎么样了呢?唯一记得的是我英语在那里有起色。以至于现在还吃老本。


初二,学会了很多事情,准点上课,暑期补习班节节课迟到,熬夜,唱歌,画画,怼老爸,烫发,因为穿着问题被物理老师叫到办公室说话,回应流氓的恋爱邀请,一个普普通通的十三四岁叛逆初中生,传播谣言又活在谣言当中。


历史老师的鼻子真好看啊,像英国人,语文老师很爱我的文章,我擅长在作文里添加形容词和私事,现在想起来可能是有烦恼的普通少年的普通即兴叙事。我已经想回gsj找我的作文了,那一篇关于家的,我初中住的地方,一二楼,潮湿,环境很好所以常常有蛇,老鼠,壁虎。我在文章里讲这里是多么冬冷夏凉,以至于我一个人呆在这里就像住在冰箱:‘寒气从脚尖开始蔓延,我抱作一团,坐在家里的黑色皮套沙发上,没有一个人,我静静坐在这里,任由冰冷把我侵袭。’大概是这样肉麻做作的句子,隔壁的有女同倾向同学告诉我,班主任(语文老师)在他们课上念了我这篇文章,那就是初中的巅峰时刻,我内心觉得的。所以我理所应当把语文做到最好,因为我喜欢上了语文老师,连带关系。当然后来我才反应过来,我是不是自我高潮太厉害,一直忘记了忘记这回事。醒悟过来是高三复读那一年,高考前发生一件事,六七点的交界处,我在包子铺和初中那位语文老师相遇了,我嘴里塞着包子,回头就看见心上人坐在那里,‘老……老师!我,我,’我差点没说出话来,可想而知我的激动和激动,我们已经三年多没有见过面了,理所应当的遗忘也很正常,就像我已经忘记她的姓氏,她也是一脸茫然。那一天我都是晕乎乎的,说不上来的抽光力气和失落感。回忆里是都美好的事情。


初中真精彩啊,想想,我的回忆从别人那里找回来了一些,比如厕所里看黄片,看zml洗澡,踢hzh蛋蛋,啊,五彩缤纷,都在我的回忆里。








现在一点零一分,突然灵感丧尽。

评论